ProduceME

嗑的cp必冷体质

【父杀】恋 2

(斗牙王x杀生丸)


**

 

初春的夜晚,月色溶溶。

庭院中杂乱的假山和树木都笼罩在黑暗里,庭院的中心是池塘,池塘的正中不偏不倚地正好倒映着天上的一轮浑圆满月,偶尔的微风拂过时,月影便随之轻轻摇曳,除此之外,庭院中寂静得仿佛时间都已经停止。

杀生丸悄悄走过池塘边的石子路,绕过初含嫩苞的樱树,嗅着新树散发出的冷冽清香,心情也不由得变得轻快。

走过了一旁月影婆娑的凉亭,就差最后一步越过围墙之时,突然听到不远处的回廊下,有人正在交谈,杀生丸不禁刹住了脚步。

“邪见,杀生丸少爷已经歇息了吧?”

那声音的主人,正是犬大将的家臣冥加。他原本白天就该到来的,杀生丸也的确等了他一整天,没想到他却在这么晚时出现了,也不知道带来了怎样的消息?杀生丸顿时更加屏气凝神、全力倾听。

“是的冥加大人!”尖声回复的,是几个月前被派来专门照顾杀生丸的仆人邪见。邪见迫不及待地问道:

“所以怎么样啊大人!大将同意见杀生丸少爷了吗?”

“唉……”冥加只是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没有回答。

“呜呜,呜呜……”小妖怪突兀地就哭了起来。

“你哭什么啊?”冥加奇道。

“我、我替杀生丸少爷难过……”邪见抽抽噎噎地回答道,“少爷跟老仆两个人,孤零零地住在这里,呜呜一定很寂寞吧,呜呜大将为什么不愿意见见少爷……”

冥加愁思了一晌,缓缓道:

“我猜,还是跟冥月姬有关……”

“冥月姬不是杀生丸少爷的母亲大人,大将的夫人吗,为什么会……”

“哎这事情就说来话长了。曾经,犬族两大部族为了共同征伐西国而决定联姻,来自两个部族的犬大将和冥月姬又恰好是全犬族乃至全西国公认的郎才女貌,谁都觉得这次联姻会很成功。谁知结婚后却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样,那两人性格压根不合,当年便闹得犬族贵族上上下下鸡犬不宁,结果在杀生丸少爷快要出生之前,冥月姬就离开了这里,大概是回到自己部族去居住了,这么多年来,完全与这边断绝了联系……”

“那,为什么又突然把杀生丸少爷送回来了啊……”

“哎,这正是我最担忧的点,恐怕也是大将担忧的点……我猜正因此,大将才对被送过来的杀生丸少爷一直采取漠视的态度吧……”

“这么说来,杀生丸少爷岂不是更加无辜了吗,呜呜呜杀生丸少爷……”

“哎,但是这些也都只是我的猜测罢了。我跟了大将这么多年,时常觉得根本摸不清大将的想法。只是我总觉得这次大将在对待杀生丸少爷的态度上透露着奇怪,哪里奇怪我又说不清……”

冥加苦苦地沉思着,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继续道:

“而且,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相信大将一定也有意识到:大将至今没有另娶的迹象,那么杀生丸少爷基本上注定会成为大将的继承人,就算是从犬族的未来考虑,犬大将也不该这么放任杀生丸少爷不管了,可是他就是不闻不问,到底是为什么?真是让人愁白了头……”

最想听的信息已经都听到了,而剩下的也都不关心了。与之伴随的,几分钟前轻快的心情也已经彻底消失,杀生丸的心已经沉到了谷底,沉默地越过了围墙,落地后身影便霎时化为一道流星,在黑夜中一路飞驰,很快就把那个小小的院落抛在了黑暗里。

这样跑着的时候,好像就突然之间明白了喜欢这样急速奔跑的人是怎样的心情:当风都在自己两侧飞逝而去,好像自己所有的愁思也随之被带走了一样,心情开始变得纯粹而坚定。杀生丸如此一路奔到了湖边,松了一口气停了下来,倚靠着湖边的一棵树,望着湖中心明月的倒影,陷入了沉思。

当那个人来到时,杀生丸都没有回过神来,那个人走到杀生丸身后,径直伸手把他抱了起来。

“啊……”

杀生丸情不自禁发出一声低呼,下意识转回头,那人银色的发便拂过了他的脸庞,月光下,映入他眼眸的便是那近在咫尺的俊美面孔:男人英挺的五官在面孔上落下了淡淡的阴影,平日里张扬的妖纹此时隐在黑暗中,变成了深沉的暗紫色;淡金偏雪青色的眸子中天然仿佛就带着一分疏离冷淡,但垂眸凝视着杀生丸之时,其中的目光却莫名让人感觉柔和,好像深谷中倒影着明月的幽潭,轻易便触动了杀生丸的心弦。

杀生丸人生以来被抱的经历都是从男人开始的。从第一次见面时,男人便展现出了抱抱狂魔的潜质,那之后每一天见面男人都会忍不住把他抱起来,且看到杀生丸没有反对后,变得越发肆无忌惮,现在干脆见面就直接上手了。虽然说起来也很奇怪,换了其他任何一个这样抱杀生丸,他都会瞬间翻脸吧,男人这样做他却只会感到害羞,使不出任何力气挣扎,男人的怀抱好像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似的,让人根本无法拒绝。

“西国的初春夜晚还是很冷冽的,你穿的这么少会被冻着的。”

男人淡淡的说着,一边紧了紧手臂,好像想要把杀生丸完全包裹在自己的衣袖里。

杀生丸摇了摇头,道:“我不冷。”顿了一顿,又低声道:

“没想到今天也能碰到你……”

“看到满月了,我想你应该也会出来散散步……”男人淡淡的回答着,话锋一转,问道:

“今天,还要训练吗?”

杀生丸点了点头:“今天也想练习练习对打。”

男人把杀生丸放了下来,悠悠道:

“上上次对打接了我五招,上次接了我七招,这一次得接十招才行。”

杀生丸一言不发,向男人恭恭敬敬地行礼,行礼完直起身的同时便揉身而上挥爪攻向了男人!

看到杀生丸这般攻击,男人却不经意地皱了一下眉,侧身轻轻巧巧地避过攻击,同时随手还了杀生丸一招;杀生丸避过后第二招也紧接着攻了上来,男人的眉头不由得皱的更深了,表情都凝固起来;当接下来杀生丸第三招也上来了,男人陡然之间好像忍无可忍了,眉头紧蹙,面如寒霜,也不去闪避攻击了,径直迎面朝杀生丸伸出手——闪电般地掐住了杀生丸的脖子!男人这一下陡然拿出十成功力,杀生丸根本招架不住,被男人单手掐住脖子,一把抵在了身后的树干上!

“唔!”

背部猛地撞上树干,杀生丸不由得发出一声痛呼。听到他这声音,男人手下的力道却丝毫没有减弱,依然单手钳制着杀生丸,抬头看着他,冷冷道:

“如果实战中你也像你现在这样魂不守舍,便是送死。”

面对男人严厉的责备,杀生丸难得地沉默了,垂下的头,凌乱的发遮住了他的脸,挡住了他的表情,却依然能隐约感受到他此时的黯然失神。

看着杀生丸这颓然的样子,男人一时间又心软了。松开了手,只见杀生丸雪白的脖子间有一道被自己刚才用力勒出来的深红手印,不由得又心疼至极,大为后悔起自己一怒之下下手不知轻重。叹了口气,便重新把小少年搂进怀里,道:

“不用这么急着练习,也没关系的……”

在他怀中的小少年只是摇了摇头。

“即使你足够强了,他……”

“……他不愿意见我。”

杀生丸头一次打断了男人的话。他的头埋在男人怀里,苦涩的声音,低低道。

听闻,男人沉默了一晌,随后,又是深深叹了一口气,道:

“……见到他,又有什么好?”

这个问题倒把杀生丸问住了,呆了一呆,关于如何回答,脑子中居然一片空白。所以,是为什么呢?……自己明明丝毫不在乎亲情,更不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却为什么,从第一次见那个人,就对他产生了超出自己想象的倾慕,想要接近他,想要跟他说话,想要伴他左右,想要被他独特地对待……为此,自己付出了一切的努力,想要在他看向自己的那一天显得不是那么渺小,可是,那个人却连看的机会、都不愿给自己……

“没有什么好,他很厉害,我想被厉害的人认可,就是这样。”

“我看,全然没有必要,我看,就是我这样一个犬族里的无名之辈,也比他要厉害得多。”

“不许这样说他!”

这一声脱口而出的严厉反驳连杀生丸自己都被吓了一跳!男人的实力当然也极强,但是在杀生丸心中,跟那个人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那个人还多了一重身份,「父亲」……然而这些话,又全然不想解释给面前的男人听,好在男人面对他这么无礼的话语似乎也没有生气,只是好像有些无可奈何似的,微微苦笑着,杀生丸躺在他的怀中,仿佛都能听到他此时跳动得极其剧烈的心跳声。

“抱歉……”

过了很久,杀生丸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道歉,这在杀生丸的人生中同样是破天荒的:

“抱歉我不想把你和他做比较……你一直帮助着我训练,我非常感激,我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

“名字吗……寒牙,吧。”

“是,寒牙大人。”

听到杀生丸这样喊着,寒牙的神色也恍惚了一下,低声自言自语道:

“也是有好多年,没有听到人这么喊我了……”



评论(3)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